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

来源:党政办公室 作者: 兰渝宗 编辑:苏怡仪 浏览: 1,132 发布时间:2022-01-19  打印

 1月18日,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,深入查摆问题,深挖问题根源,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,提出整改举措。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唐春燕到会指导。

 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,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,坚定历史自信,践行时代使命,厚植为民情怀,勇于担当作为,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。

   会上,金飞书记就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,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作了对照检查。随后,班子其他成员,聚焦会议主题,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,逐一作对照检查,把自己摆进去,把思想摆进去,把职责摆进去,把工作摆进去,既谈思想又谈工作,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。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回避、不遮掩,开诚布公、实事求是、直截了当,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,达到了“团结一批评一团结”的预期目的。

   最后,唐春燕部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,她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认真、符合自身实际情况、剖析原因深刻、整改措施明确。对做好下一步工作,她提出四点要求:一是强化政治建设、提高政治站位、坚定政治立场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;二是真正发挥分党委政治核心作用、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;三是不忘初心使命,忠诚党的教育事业,服务好师生;四是深入基层,贴近师生,解决好基层问题,增强凝聚力,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。

  我校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,以更饱满的精神、更充足的干劲、更务实的作风,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,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守正创新,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。

  会后,唐春燕部长到校园进行实地走访调研。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调研。尹少华董事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、发展规模、办学定位、学科专业、人才培养、科技服务以及学校未来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等情况。

  唐春燕对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。她希望,学校要坚持办学定位,加强内涵建设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争取在“十四五”期间取得更好更快发展,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贡献。

南宁东盟校区:广西南宁市广西-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大道16号

桂林雁山校区: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雁山街317号

校   办:0771-6031550(南宁) | 0773-8998055(桂林)  招生办:0771-6031555(南宁) | 0773-8998009(桂林)